2014年6月18日星期三

走向那冬天的問候

  清早壹出宿舍門口,便看見旁邊的那株石榴樹的葉子開始變得紅透起來,那色澤溫暖的紅葉總是令人向往起這片北方的天空,我喜歡這種不期而至的問候,仿佛在提醒壹些往日被忽略了的惦念和牽掛,有時竟會因此而對這漫長的冬季有了些許的期待和眷戀。
推荐文章:utsukushi88
非常惊喜
registrakipa
strangeri
mrliangkansun
  走在學校的小道上,兩旁的幾棵樹,此時都已經變得枯黃,看著眼前正從空中落下的枯黃葉片,心頭便滋生起了壹股莫名的悲傷。落葉在空中左右飄蕩著、翻轉著,是那樣的留戀那段已經禿了的枝頭,雖然盡力掙紮,但是還是緩緩的接近冰冷的地面,伸出手,攤開手掌接下壹片落下的枯葉,壹大半已經失去了生命的色彩,不禁心中感嘆,生命是如此的脆弱,但是又如此的堅強。我不禁拷問著自己,到底生命的意義在哪呢?
  風甩落了滿樹的綠,自是擯棄了喧囂繁華;寒意刪除了叢生枝蔓,自是選擇了最簡單的幸福。然而,尚存的冷枝,是否能擔當起這生活的責任與熱情。陽光之下,冬天裏的樹就像壹位耄耋老者,拘僂著腰,有著壹幅咳嗽連連的姿態,很容易讓人想起逐漸老去的父親,甚至仙逝的爺爺,抑或所有的祖先。
  “枯藤老樹昏鴉,小橋流水人家。古道西風瘦馬。夕陽西下,斷腸人在天涯。”這冬天的禿枝,著實成了壹位實實在在的斷腸人,微風吹過時,再也沒有枝葉去拉相近愛侶的手,盡管仍然立在夕陽下,卻讓人更覺荒涼和淒然。或許,冬天註定是個沒有愛情的季節,就連樹木也是如此。
  然而簡單的枝幹並非壹根朽木,那看似比鐵還要冷硬的枝幹裏仍然奔湧著堅強的生命,當天空比大地更加生冷的時候,它將無比的熱情伸向大地,用自身保存的精力與大地交流,以此來獲取輕松過冬的密碼。
  壹翻手枯葉慢慢的滑落,飄蕩著降落到地上,不再悲傷,因為生命的精彩在於對生命的掙紮,人也像這冬天裏的壹抹禿枝,冬天到了,妳會用怎樣的內斂與睿智來休整與規劃,以便迎接即將到來的嶄新挑戰呢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